无障碍
网站首页 市情简介 投资导向 机构概况 项目推介 数据通报 区域招商 互动中心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泽州县投资促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泽州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2日,泽州县投资促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天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小胖传达学习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泽州县投资促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思悟践,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中心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善作善成,高标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1、学史明理是前提。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2、学史增信是灵魂。学习党史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以孔繁森、焦裕禄、沈浩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3、学史崇德是基石。要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4、学史力行是落脚。 要通过学习党史明大理、察大势、观大道,在党史中汲取阔步前进的磅礴力量,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寻找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守正创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用起来”。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中心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史要以权威著作和经典读物作为主要学习材料,在精读细读、深学深思中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确保专题学习研讨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意总结、提炼、宣传正面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一方面,感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领导新中国经济腾飞,各项事业迅猛发展的主渠道、主阵地、主平台的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泽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实践教育基地,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统筹学习任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做到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规范化制度化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党员深入学习、专题研讨,支部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改革的智慧,用创新的方法破解一些发展的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充分展示招商引资、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招商成果。开拓招商思路,把学习教育成果用起来。围绕资源和产业链招商,解决招什么商的问题;瞄准重点区域招商,解决到哪里招的问题;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解决由谁来招的问题;改善投资环境,解决引进来、留得住的问题;正确处理内生外引的关系,解决招引示范效应的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重点产业为导向,以精准招商为路径,以大数据为理念方法,注重专业招商模式深化,注重市场机制作用发挥,注重招商资源利用效率,注重项目建设效益释放,着力提升项目引进的规模和质量,着力增强成果转化的实效和精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古韵泽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网站首页 | 市情简介 | 投资导向 | 机构概况 | 项目推介 | 数据通报 | 互动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1019号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705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