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网站首页 市情简介 投资导向 机构概况 项目推介 数据通报 区域招商 互动中心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推介 >> 招商项目

蚕桑现代产业园项目

来源: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01  项目单位:

    阳城县蚕桑服务中心

02  项目基本情况:

   (一)投资总额:计划总投资 5.5 亿元。

   (二)项目背景:阳城县素有“北方蚕桑之乡”、“华北蚕桑之冠”的美誉,栽桑养蚕距今已有5000 多年悠久历史。目前,全县桑园面积已达 9.7 万亩,年养蚕 7.5 万张,产茧 727 万斤,蚕茧产量占晋城市的 64%,占山西省的 54%,蚕茧收入 1.3 亿元,蚕桑综合产值达 3.1 亿元。项目拟引进资金、技术,对全县蚕桑资源进行一体化综合开发,通过“补链招商”,完善蚕桑产业结构,提高蚕桑产品附加值。

   (三)建设内容:(1)依托现有桑园基地,新建织绸加工厂、250 吨叶绿素铜钠加工厂、蚕沙有机肥生产厂、蚕蛹综合加工厂、桑葚系列保健产品加工厂、雄蛾药酒及桑葚红酒生产厂、桑枝高密度纤维板厂,提升蚕桑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2)结合阳城全域旅游、中国农业公园建设,深度挖掘阳城蚕桑历史底蕴和悠久文化,树立桑旅结合的理念,引进观光型桑树品种,建设 10000 亩现代蚕桑观光休闲示范区及蚕桑产品展示区,着力打造成集种植、加工、休闲观光一体化的旅游示范园区。(3) 围绕蚕桑业现代化发展方向,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建设蚕菌一体科普研学区、现代蚕桑科技示范区及蚕桑文化创意体验区,进一步推动蚕桑产业由传统向现代、数量型向精品型、粗放型向效益型转变。

03  项目优势分析:

   (一)自然条件优越。阳城年均日照 2571.3h,年平均温度 11.7℃,≥ 10℃的日照时数为 1489h,≥ 10℃的有效积温 3500℃ -4200℃,无霜期为 175-195 天,年降雨量为 627mm。气候温和凉爽,昼夜温差大,大气湿度相对低。土壤为褐土类,分布在海拔 650m-1200m 的丘陵地段,土壤的成分中铜、铁、锰较为丰富,有机质含量 1% 左右,氮、磷、钾含量较多,优越的自然气候和特殊的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蚕桑产业发展。

   (二)产品优势明显。作为全国优质蚕茧生产基地之一,“阳城蚕茧”以产量高、质量优而闻名于世,具有“一好二匀三高四少”的品质特性。一好:即色泽好,具有独特的感观品质。“阳城蚕茧”呈白色,色泽雪白,颗粒椭圆微带束腰形,且均匀。用阳城蚕茧生产的白厂丝也是色泽鲜活洁白,生丝洁净≥ 94.00,非常受市场的欢迎。二匀:一是茧层大小均匀,二是薄厚均匀。三高: 一是上车茧率高,可达 98%,其他同类产品与之不可比;二是解舒率高,解舒率≥ 80%,远远高于同类产品;三是出丝率高。四少:即双宫茧少、黄斑茧少等特征。

04  项目的配套要素:

     为项目提供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

05  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目前正在前期准备中。

06  项目效益预测:

    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 2 亿元,实现利润 4000 万元以上。

07  招商目标:

     拟引资金:5.5 亿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技术合作方式等


网站首页 | 市情简介 | 投资导向 | 机构概况 | 项目推介 | 数据通报 | 互动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1019号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705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