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网站首页 市情简介 投资导向 机构概况 项目推介 数据通报 区域招商 互动中心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及分类方法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2

                               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及分类方法

    在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一般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桶分类标色管理,绿色为厨类垃圾、蓝色为可回收垃圾、红色为有害垃圾、橘黄色为其他垃圾。
    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呢?
    首先,我们要熟悉生活垃圾的分类标色
    厨余垃圾 绿色;可回收物 蓝色;有害垃圾 红色;其它垃圾 橘黄色。
    其次,我们要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
    1.厨余垃圾:工作生活中产生的剩饭剩菜、菜皮果皮、茶叶渣、过期食品以及制作食品过程中产生或者废弃的原料、废弃的植物或修剪花木的枝条等。(猪腿骨等较大骨头属于其他垃圾)
    2.可回收物:较清洁的报纸、信封、账单、纸质包装盒等废纸及纸板,饮料纸包装,塑料瓶罐、塑料玩具、塑料包装袋等塑料制品、废金属、玻璃等。(玻璃包括:玻璃瓶罐、平板玻璃、镜子等,但不包括无法处理的盛装化学制品以及灯泡等有害物质的玻璃。)
    3.有害垃圾:主要是对人体健康有害或者会影响自然环境的废弃物。包括:电池、灯管、油漆桶、墨盒、硒鼓、化妆品、过期药品、杀虫剂等。
    4.其它垃圾: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外的日常生活垃圾,如盛放厨余果皮的垃圾袋、废弃餐巾纸、复写纸、收据纸、尿不湿、清洁灰土、污染较严重的纸、塑料袋等、陶瓷制品、妇女用品、一次性餐具、烟头、废弃的衣服、地毯、毛巾、床单等织物,废旧的包、鞋等皮革制品。还有就是废弃家具。
     5.特别要注意的纸张和塑料的分类问题
  (1)纸张
   ●不可回收的废纸
   纸巾厕纸、餐巾纸、被油漆、化学品、食物等污损的纸张
   ●可回收的废纸
   报纸及杂志、笔记本及书籍、信封及信纸、公文袋、信笺纸张及宣传单张、纸质包装盒。
   温馨提示:
   去除掉塑料封面、胶带、线团及订书钉等;对报纸杂志等进行捆扎
  (2)塑料制品
   ●可回收的塑料
   各种塑料包装、矿泉水瓶、牛奶塑料瓶、各种饮品的塑料瓶罐、洗发精、沐浴乳、硬质塑料、牙刷、牙膏软  管

   ●不可回收的塑料
   盛放厨余果皮的垃圾袋、污染较严重塑料袋、保鲜膜
   温馨提示
   去除标签纸及瓶盖;清空冲洗塑料瓶罐,防止蚊虫滋生;将塑料瓶压扁,减少体积;变废为宝 低碳生活。
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实现垃圾投放前、投放时和投放后的规范。
   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并捆扎,保持干燥,避免揉团;塑料垃圾 (各种食品、物品的包装袋应清理干净;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清理干净压扁后投放;厨余垃圾应做到袋装沥干、密闭投放;瓶罐类投放前压扁。
   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容器盖,以避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产生异味,滋生蚊蝇,污染环境。

网站首页 | 市情简介 | 投资导向 | 机构概况 | 项目推介 | 数据通报 | 互动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1019号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705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