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网站首页 市情简介 投资导向 机构概况 项目推介 数据通报 区域招商 互动中心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晋城智造谷项目有序推进,为建设“世界光谷”赋能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1-19

 富士康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四为”要求,实现战略突破的具体举措。
      硬质合金新材料及智能工程装备项目,是富士康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的子项目,是在现有精密刀具生产的基础上,转向大颗粒钨钢耐磨材料的研发、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煤机、挖掘机、盾构机等设备。目前,项目一期厂房施工已进入收尾及优化阶段,设备进行调试后,就可正式投产。
      富士康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项目包括三个项目:硬质合金新材料及智能工程装备、超高速机器视觉与新一代智能制造机器人、高端人才培训。
      该项目是在富士康晋城“两中心一基地”项目快速推进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拓展项目内容、加大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应用导向,全力在晋城打造“国家级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示范区。
      项目落地包括涉及纳米微晶陶瓷、钢轨铣刀等一批先进技术,加大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并将核心技术快速产品化、产业化,实现政产学研用,为建设“世界光谷”赋能。
      为保证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晋城开发区招商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厂房建设等实际困难,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聚力优化服务,以服务促转型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目前,富士康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三个项目运转正常。高端人才培训项目,已累计培训100余人。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和大数据中心,预计今年年底全部规划完成。超高速机器视觉与新一代智能制造机器人项目,研发产品将于年底推向市场,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领域。硬质合金新材料及智能工程装备项目,前期试制的挖进齿已在井下试用,项目预计投产后,将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领域,实现晋产晋用,助力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站首页 | 市情简介 | 投资导向 | 机构概况 | 项目推介 | 数据通报 | 互动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1019号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705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6